麓山枫首页 | 注册 | 登录 | 找回密码 | 回收站 | 在线 | 用户 | 帮助 | 首页欢迎访问本论坛

麓山枫论坛 » 麓山枫论坛 » 成长故事 » 女大学生毕业后先创业还是先嫁人(讨论稿)

本主题共有5张帖子, 被点击4622次 查看上一个主题  查看下一个主题  发表新主题  发布新投票  发表回复
女大学生毕业后先创业还是先嫁人(讨论稿)

空草绿’安



论坛新成员

来自:
发表于: 2006-07-01 11:07:49    查看用户档案   email:cc17893626@yahoo.com.cn     短消息        以树型方式查看   刷新   加入到私人收藏   修改帖子   删除   引用回复   发表回复

女大学生毕业后先创业还是先嫁人(讨论稿)

A 盘头 窄裙 精妆
B 大软卷 碎花连衣裙(长)

镜头一(人的近景 局部 突出接电话的手和侧脸)
B:喂 你好 请问找哪位?谁?我大学同学?A?是你?是A么?近来可好?(停2秒)请我喝茶?好啊 这么久了都未见过你 听说都是大老板了啊 该顾顾咱小老百姓啦 什么 明下午 你来接? 好啊 那我把家里收拾妥当了 专候着你啊

镜头二 (实应分为多个分镜头 不懂 不叙)
A(啜茶后 手握杯放杯的姿势利落 眼睛看着杯子):近来 我越来越喜欢喝茶了 像老人了 看茶叶在滚水里翻腾的样子 不晓得为什么 让人觉得放松 (顿)让我想到你 真的(笑 看着B)别笑我 我现在特羡慕结了婚的人 你是我们班嫁得最早的一个 也是最好的一个 看你现在 就那两字 安逸。
B(望A笑了下 拿起杯子:有么?你现在这么讲 我才发觉 我已经记不得自己有多久没好好生生 安安心心坐下来喝一杯茶的工夫了。太忙——呵呵 和你倒说起我忙了——其实实在是心里急 你看 有孩子了就… 到今年总算安生会 他能送学前班。这几年 都是看着他 顾着他 做母亲真的累 就是那心眼里都吊着 放不下来。你倒还有心看茶叶 呵 闲适着的是你啊 一个人的逍遥日子。
A:到了我们现在这个年龄 还能说一个人的逍遥么 太冷了 真的 生意场旁人看着都是热闹 可有谁会跟你从那战场上下来一起回家? 有时候那个家里 冷清得自言自语讲句话都觉得可怖 我真的都想过买只猫放家里 有点活物 有点活气也好 可真的 我自己又有几天能踏踏实实呆在那个家里?那 大概也不算家。
B:(故意调侃)怎么 特意找我来抒发小苦闷的?想要我给你找男人了不是?
A:(苦笑)我可真着实羡慕你了 看看你现在 多好 有个有能力的老公 婆家也还得势 可以说钱权并驱 孩子也有了 已经上学 而 你自己 到底是自由的 这样的幸福模本 我何来不想参观借鉴下啊?
B:(停顿1秒 长叹)真的?你真的觉得我幸福么?(摸茶杯 看茶杯)我真的很久没看过茶叶什么样子了。 你知道么 我不自己 看到你 我才真的突然的一刻里发觉我不自己 我不是自己 就像你说的 我是什么 我能是什么 我定义在老公家庭孩子等等之后 的什么?老婆母亲女人?我呢? 你知道么 我消失了。我就像这茶叶一样 在我的眼皮底下 在我潜意识里消失了。(希望有哽咽 停顿 久)这茶叶真好 它在这水里的舒展的样子 有一种不由自主的媚 这不是要作给人看的那种媚 它大概只是伸懒腰达哈欠的求个自己舒服 可 看着 真好看 妖媚的很从容 淡定。
A:你果然还是以前的样子 文学女青年。我喊你出来喝茶 有半就是想等你 听听你关于这茶的见解 我只是光能觉得好 可好不出个所以然来。
B:文学 呵 那时候的发的梦啊 (顿)说到底看来也只是梦。 诶 我倒好象记得你以前 可不好这一口 什么抒情啊浪漫啊 你不挺不屑的嘛 现在怎么了 怎么有点像王熙凤染上林黛玉的毛病了?
A 哟 咋就被你说的我好象就只会数着票子哗哗响的样子了?
B 什么呀 这年头 能赚钱会赚钱 那还不是你的本事 我小老百姓可羡慕死你了 你说我自由 你以为能有多自由 没钱的自由咱大学可是一块过过来的吧?
A:刚出来做事那会 我真喜欢钱 真的 赚不多 也要半夜躲被窝里哗哗的数上好几遍 现在却 倒也不是钱多得不好 只是到这年纪了 才觉得分享的重要来 家庭啊
B 找一个吧
A 难道你以为我还金贵着自己生怕什么了?找 我特想找 甚至七大姨八大姑的来给我说媒 我都不拒绝了 可找个人 能是个容易的事么?特别又是这年纪的缘故 到了这份上吧 也总还是想门当户对 不是?我倒真不是怕钱什么被别人摊了抢了去 只是 这人不在一层面上何来的能去说组个家庭啥的?
B 这门当户对……是哪个门哪个对呢 不是自己要求高去了吧?
A 哪 你还以为是刚毕业那会 看人长相身高帅不帅去哦 我没那个心 只是 好歹说学历资质也得不相上下吧 你也知道我是强的 可在这事上 我亦想是给宠着的啊 …… 就算是当下是个落魄才子 那我也是愿意辅佐着 只愿他强 真的是想找个倚靠了。
B:你还以为是在拍《血色浪漫》呢 呵呵 我也知你的意思了 是对 女人心里到这年纪是赖着要有个家离不开的 我也帮你注意着吧 有人选就通知你
A:你还要给我说起媒来啊 呵 也是好 反正你幸福模本来着 我信(笑 顿)哎 说那么些个条件方框的 其实这找个人 结婚 到底不是交易 何来的利索 得有感觉的。
B哟 还真急了么?别啊 你 说到底 自己的家当在 怎么着 一个人也是活法 我倒看着我 哎 悬着呢
A 怎么 私房钱自己都不收两个 这么信自己老公?
B 信?能有什么信 只是这钱 我确实不愿收 就好象到底不是自己的 收着也觉得是个梗。还是那话 不自己。哎。你记不记得 以前我们还笑王菲那支歌 《出路》来着 “担心老公四十岁会有外遇” 可别说啊 我现在可真还有这个心 你看 就才这年纪 我已经得提防着 指望着抓牢别个 才能求得自己稳妥了 这不甘心 你知道么?
(默 镜头转窗外)
话外音 这绝对是一个未完的话题 因为于女人 婚姻和事业这两个话题成为了当下现代女性的两个重要的问题。它们矛盾 作用 相对。正因为这相对的界线如此暧昧不明 所以话题永无完成之态。我们将时日提快十年 来讨论女大学生在就业时 应是先择业还是先嫁人。这个反观的效果 不知能令观众你体会到多少感触…







    注册: 2006-7   发帖: 2  积分: 2   状态: offline   1   

空草绿’安



论坛新成员

来自:
发表于: 2006-07-01 11:10:31    查看用户档案   email:cc17893626@yahoo.com.cn     短消息        以树型方式查看   刷新   加入到私人收藏   修改帖子   删除   引用回复   发表回复

Re:女大学生毕业后先创业还是先嫁人(讨论稿)

这是我第一次写剧本 多有不妥 望各位指教。






    注册: 2006-7   发帖: 2  积分: 2   状态: offline   2   

漠北以北



白银战士

来自: 流泪手心
发表于: 2006-07-09 18:12:49    查看用户档案   email:jajasunday@hotmail.com     短消息        以树型方式查看   刷新   加入到私人收藏   修改帖子   删除   引用回复   发表回复

Re: 女大学生毕业后先创业还是先嫁人(讨论稿)

呵呵
为什么不嫁人之后和丈夫一起创业呢?
这个首先是要找个志同道合的人结合
我觉得如果一个女人能将家庭和事业协调好就是最幸福的事也是最成功的事了。

漠北以北 2006-7-9 18:13:15



我的爱如履薄冰 天空比夜晚更寂寞
你却一直不肯给我救赎
哭的是砂 淬的是火
在风生水起的那一瞬 我看到凤凰涅磐般的悲壮



    注册: 2006-4   发帖: 102  积分: 119   状态: offline   3   

陌上初熏



黄金战士

来自: 湘
发表于: 2006-07-11 15:08:46    查看用户档案   email:***@***.***     短消息        以树型方式查看   刷新   加入到私人收藏   修改帖子   删除   引用回复   发表回复

Re:女大学生毕业后先创业还是先嫁人(讨论稿)

同意楼上的观点,事业和家庭能协调好就是最好的了
女性如果没有自己独立的事业,在家庭中会处在被动地位吧



风好清,云好淡,天好蓝,心呢……


    注册: 2006-4   发帖: 178  积分: 192   状态: offline   4   

冰的沸点



白银骑士

来自: 银城
发表于: 2006-07-30 09:41:44    查看用户档案   email:chen281380987@126.com     短消息        以树型方式查看   刷新   加入到私人收藏   修改帖子   删除   引用回复   发表回复

Re:女大学生毕业后先创业还是先嫁人(讨论稿)

创业和嫁人并不矛盾啊,如果两者都值得你去付出,可以并驾齐驱啊



毕竟,这是一个
只有男女两性共在的世界,
一方的改变
怎可能同另一方的在场
没有丝毫干系?


    注册: 2006-7   发帖: 678  积分: 734   状态: offline   5   
1:  1 

主题管理:  删除  关闭/取消  移动  复制  置顶/取消  置为精华/取消  刷新统计  编辑主题


快速回复
标题:

内容:
选项: 使用我的个性签名 自动识别URL地址 使用XB代码 使用表情符号
(Ctrl+Enter快速发帖)



麓山枫论坛
Powered by SF v2.0